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工委老同志与大学生座谈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10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实施“铸魂工程”,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近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工委老同志与该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校学员开展了主题为“老党员新青年心连心,共筑新时代中国梦”座谈会。关工委主任张宗祥和关工委成员、校团委建设顾问李立峰给大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座谈会上,李立锋老师在充分了解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后,就“怎样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首先指出,每位党员都应是一面旗帜,应该长期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现在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都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出来的。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继承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奋斗的思想,在青春年华创造无限的可能。他强调,党员要不断学习党章,吸收我国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先进思想。只有学习先进的东西,才能发挥先进性。同时,李老师鼓励学员们在学习上根据自身特长,发挥优势,养成坚持学习的好习惯,形成稳定的心理素质。最后,他指出,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还要学会处理个人利益同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0岁高龄的老党员张宗祥与大家分享了我国国力强盛的几个重要原因。他提到,我国坚持社会主义,但不排斥资本主义;坚持党的领导,但不排斥群众监督;全民爱国,面对外敌团结一心;举国创造,做任何事情没有做不成的……80岁高龄的他,正襟危坐,面带微笑,思维敏捷,与学员们谈笑风生,令学员们肃然起敬。 在讲到我国凭借全国人民的努力,如今发展成社会主义强国的时候,李立峰老师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热泪盈眶。令大学生们心中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他们感慨到:原来家国情怀竟然离我们这么近!

此次座谈会使志愿加入党组织的党校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作为先锋模范的老党员开阔的国际视角和真真切切的家国情怀,激发了他们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发挥余热的老党员们的由衷敬意和感激。大学生们表示要更加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