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池市关工委召开2018年度“新三好”评选评审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8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2018年12月26日上午,河池市关工委2018年度“新三好”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评审会,对全市11个县(区)上报“新三好”评选材料进行审核评定。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吴胜梅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市文明办等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促进全市“新三好”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拓宽活动受众面,2018年10月至12月,市关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在全市青少年学生中开展2018年度“新三好”评选表彰活动。与去年不同,今年多增加了“新三好”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先进班级两个项目的评比。活动得到各县(区)相关部门、各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参与评比。经过学校、乡(镇)、县(区)逐级推荐,全市共推荐上报12个“新三好”创建先进集体,337所中小学校推荐上报100个“新三好”先进班级和1016名“新三好”学生。

会上,“新三好”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各县(区)上报的“新三好”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先进班级和“新三好”学生等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评定。

经过严格审核,最终拟定10个单位为2018年度“新三好”创建活动先进集体、100个班级为2018年度“新三好”先进班级、989名学生为2018年度“新三好”学生表彰对象,评审结果将会于近期在“河池先锋网”的“河池老干”工作网页上进行公示。

据悉,今年以来,河池市各级关工委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红色教育资源,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与“新三好”创建活动有机融为一体,以“新三好”教育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激励他们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弘扬者。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有437所中小学校开设了“新三好讲堂”,“五老”进校园开展革命传统和家风、孝道、普法等宣讲活动达300多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10万多人次,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