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贺州市:听一个红色故事,展一场暖心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8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冬至来临之际,贺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庆祥与副主任陈甫雄、曾南城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员刘福生、董振胜两位老前辈为富川县城北镇中小学校带来一场红色故事宣讲暨尉问活动。

2018年12月20日上午,天空飘落零星冰雨气温骤降,并没影响富川县城北镇中心学校师生赤热的心,他们正在倾听年近九旬老战士刘福生以其真实红色经历向师生们讲述“认定一生跟党走”,串连:受压迫的艰苦童年、光荣参军、参战解放战役、荣立军功、见证新中国成立、目睹改革开放新成就等故事使人热血沸腾。董振胜老前辈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谆谆教导同学们要爱祖国、爱劳动、爱父母、爱老师。本次宣讲配以图片、历史记录等素材为课件,使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身临其境,不少同学被刘福生老前辈的红色经历所感动与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为建设壮美家乡,共圆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宣讲后,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庆祥与副主任陈甫雄、曾南城携刘福生、董振胜老前辈共同向该校赠送一批文体用品。贺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庆祥在捐赠活动时叮嘱同学们,读书不能读死书,要懂得劳逸结合,学习棒也要身体棒!董振胜老前辈接着为该校师生挥毫两幅:“三尺讲台酬壮志,一颗丹心育英才”,“关心下一代,功德照千秋”!最后,贺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庆祥作诗一首与在场听众共勉:服务人民功不朽,无私奉献品德优。学习两老做新人,认定一生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