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间市关工委实地勘查任河大支队烈士墓拟建“青少年教育基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942年,任河大支队百余名抗日战士在河间尊祖庄乡念祖村驻防,6月28日,因奸细告密,被驻扎在尊祖庄、束城、北司徒及附近岗楼的千余名日伪军包围。敌人用机枪、大炮轮番攻击任河大支队,战斗从早晨一直打到天黑,任河大支队80余名战士壮烈牺牲。战斗结束后,当地村民将72名烈士的遗体安葬在村东北的一片空地上。之后,烈士墓几经迁移。80年代,政府把烈士遗骨合葬一处并立碑纪念。至2018年,因年久失修,烈士墓顶坍塌,碑体断裂,四周杂草丛生,情况惨不忍睹。

经河间市关工委多方协调,尊祖庄乡党委、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决心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重新修整烈士墓碑。

元月4日,河间市关工委领导一行数人,驱车前往河间市尊祖庄乡念祖村,和当地领导实地勘查了河间任河大支队烈士墓周围的地形,决定将烈士墓附近的数十亩地收归集体所有,用2—3年的时间,规划、美化、绿化好这片土地,重新修整烈士墓碑,建成红色资源展览馆,将此处建成高标准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