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南安市关工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关工委创“五好”活动表扬通报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元月3日上午,南安市关工委在旧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关工委创“五好”活动表扬通报会议。市关工委正副主任、驻会老同志、办公室人员以及各乡镇(街道)、雪峰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共计40多人参会,专职副主任黄汉忠主持会议。

首先,由专职副主任黄汉忠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全市基层关工委创“五好”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并举行颁奖仪式。仪式上,王家镇主任分别对18个受奖先进集体(其中乡镇关工委13个,村关工委5个)颁发奖牌;对26名受奖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其次,由王家镇主任传达省、泉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关工委工作,王主任强调:一是做好各单位年终总结、表扬工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二是组织慰问、看望困难关工委“五老”人员;三是组织回乡大学生召开座谈会,为招募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工作做准备;四是召开社会贤达座谈会,宣传关工委工作,争取资金支持;五是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看老、敬老、帮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六是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义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七是开展春节期间老少同乐活动;八是充分利用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办好寒假兴趣班等各项活动;九是争取继续创建一批泉州市级“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十是各乡镇要积极报送相关活动照片等,为我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提供影像资料。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其中霞美、英都、向阳、康美、蓬华、雪峰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共同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