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漳州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4日,我市召开座谈会,庆祝漳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着力谱写新时代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郑明容出席会议。市关工委主任李天森作工作报告,执行主任周亚冷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老领导王培祥、林碧华、郝锦章、简博士出席会议。

刘群英向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向重视、关心和支持关工委工作的漳州市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说,漳州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机制好、基层工作扎实开展方法好、打造工作品牌成效好、“五老”奉献作用发挥好,为青少年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形成了具有许多漳州特色的工作品牌和亮点。刘群英强调,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关工委的政治建设,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坚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关爱服务,为青少年办好事实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檀云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转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二要突出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教育。突出教育重点,巩固教育阵地,改进教育方式,让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航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突出精准帮扶,促进成长成才。在帮扶解困中拓展新途径,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新作为,在基层治理中作出新贡献。四要突出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檀云坤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的建设,更加关心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共同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

龙海市港尾镇卓岐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晋江、漳州家居商会关工委主任石亚明、市实小关工委主任柯智勇、芗城五老离休干部程学勤等“双先”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