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争做时代新人 从远离“网吧”做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13日,江苏省兴化市关工委在市振兴双语学校举行“远离网吧圆梦中华”漫画展活动,市关工委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市文化局,市电信公司,市网吧监督指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900名学生观看了漫画展。

活动进行了三项议程。兴化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厚坤作了讲话,重点介绍了这次“漫画展”的重要意义,告诫同学们认清迷恋网吧的危害,过去营利为目的的营业性网吧,传播一些黄、赌、毒不健康的信息,导致未成年学生沉迷网吧,失去人生方向,成绩滑坡,身体搞垮,参与打架斗殴、持刀杀人等恶性案件触目惊心,令人痛惜;而今,互联网整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给青少年的学习和娱乐开辟了新渠道,多年来,市振兴双语学校在对未成年人进行远离网吧教育、实施网吧义务监督方面做了一些实事,赢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金主任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青少年一代承载着时代的期望与重托,习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从远离网吧做起。珍惜时光,学好本领,争当有理想、有能力、能担当的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刘校长向全体学生发出《远离网吧文明上网》的倡议:远离网吧,无论在校期间还是星期天、节假日,坚决告别营业性网吧;树立文明上网意识,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发现有上网吧的同学,每个同学都有责任和义务对其监督和帮助;

学校坚持堵疏结合的原则,在校外组织教师密切配合社区五老,开展网吧监督检查行动;发挥学校电脑室的作用,引导学生进行上网学习和娱乐,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

最后,全校900名学生依次参观了市关工委“五老”创作的《兴化市未成年人远离网吧》120幅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