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情系困境孩 爱洒暖冬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兴化市关工委开展“情系困境孩、爱洒暖冬行”活动,为给留守困难孩子送去问候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市关工委把“情系困境孩、爱洒暖冬行”暖冬行动纳入关工委阶段性的工作,召开“暖冬行动”专题会议,开展各种多样,调动多方力量,把对困境孩子的慰问关爱与助力扶贫相结合,融入爱心助学、助困、爱心帮扶的内容,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形成关爱合力,推进暖冬行动。

督查调研政策送暖市、乡村关工委依据、相关部门帮助困境青少年落实在就学、就医、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回头看”,进行督查调研,根据年初登记在册的315名困境对象逐一“过堂”,力求落实政策行动全覆盖。在认真梳理和排查的基础上,对孤儿和特困供养儿童、重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确保政策性的资金送达到困境青少年手中。

筹措资金慰问送暖。以“关工片”为单位、分解指标、核实情况,以各镇、村登记在册的留守困境儿童为对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暖冬行动,捐赠衣物、文具、体育用具、生活用品,做好记载,填好表册,上交暖冬行动材料。真正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

困难儿童生活中承受着许多的困难和痛苦,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市关工委幸福关爱互助会用3万资金会同乡镇关工委走访慰问60名困境儿童;各乡镇相继开展暖冬行动,全市捐赠资金220.99万元,受助人数180人,帮扶218人。昭阳街道英武社区发挥辖区单位、共建单位、在职党员作用,让社会组织参与进来,集众人之力共建共创“爱润童心”暖冬行动。社区邀请市财政局、审计局、水务局、粮食局、法院、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大队和联通公司等七家共建单位,帮助市特殊教育学校小朋友实现了微心愿。

搭建平台亲情送暖。利用各类“留守儿童(学生)之家”等关爱平台,让留守儿童、留守学生与父母开展亲情电话、亲情视频交流活动,动员“五老”志愿者和“结对帮困”人员以爱心“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的身份,对困境青少年开展亲情走访抚慰,开展关爱行动。关工委呼吁全市爱心人士能慷慨解囊,奉献大爱,让困难儿童能健康快乐成长。动员本地在外成功人士和广大爱心企业、爱心社团和爱心人士开展多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增大关爱帮扶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青少年的良好氛围。大营镇关工委“爱心工作室”开展“一对一”结对跟踪帮扶活动,连续八年募捐到社会能人和爱心人的资助款累计42000元,资助了全镇26名家庭特殊困难、留守儿童,弱势群体。

因人施策关爱送暖昭阳街道水关社区吴诗慧、吴诗雨是水关社区重点困境儿童,家住上官河旁沙石组,家里狭小简陋,姐姐吴诗慧2003年1月出生,肢体一级残,生活不理自理,常年需要人照顾妹妹吴诗雨2006年8月出生,目前在板桥初级中学初一(14)班上学,乖巧懂事,成绩优秀。她们的母亲郑晓健精神二级残,常年需要吃药维持健康,她时常溜出门,整天不知去向,到晚才回家。她们的父亲是杨建安,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却在前几年,因为心脏病开刀做手术,失去了原来的工作,父亲的患病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今年杨建安又患上了忧郁症。(现在这个家庭靠着低保金和爷爷奶奶照顾着生活着,爷爷奶奶年纪渐大,身体也不好。)市关工委、街道、社区领导在慰问现场,老吴一家动情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