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嘉峪关市关工委调研基层关工委标准化建设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序开展,12月25日、26日,市委原副书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晓东一行深入三区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调研基层关工委标准化建设工作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长城区五一社区、安远沟社区,雄关区友谊社区、绿化社区,镜铁区朝晖社区、冯家沟社区进行了调研。调研过程中,按照“十有”标准,对标准化关工委办公及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固定上墙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五老”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了各社区关工委组织在工作机构、队伍组成、阵地建设、经费保障、活动开展、典型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

调研组一行对各基层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活动丰富、作用发挥、成绩突出的特点,对广大“五老”人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余热的高尚精神表示了敬佩与赞扬。

就下阶段工作,调研组指出,标准化关工委要切实发挥好作用。一要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青少年沉迷手机、亲情淡化等问题做些深入调查,进一步做好对广大青少年的促进性服务、引领性服务、关爱性服务,拿出有力措施,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养。二要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因地制宜,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与我市的“铁山精神”“嘉峪关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丰富青少年的精神世界。三要树立先进典型。及时总结“五老”典型事迹,通过典型带动更多的“五老”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