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追忆峥嵘岁月红色精神永存——献礼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2月24日,是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纪念日。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12月21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关工委联合惠安苑社区、北方机电工业学校、阳光行关注历史志愿者团队举办纪念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三位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浴血奋战、功绩卓越的革命老兵,为社区党员群众和周边学校英雄中队的少先队员讲述自己的革命故事,追忆中国革命的峥嵘历程。

三位革命老兵当中岁数最小也有85岁了,虽然行动有些迟缓,但回忆起革命战争年代的亲身经历,老兵们仍旧精神焕发、记忆犹新。社区党员群众和学校英雄中队的少先队员为革命英雄送上鲜花与掌声,并在三位革命老兵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敬礼,不忘历史,牢记使命,追寻榜样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追忆峥嵘岁月红色精神永存——献礼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革命老兵带领党员、群众和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敬礼,致敬祖国繁荣昌盛,献礼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革命老兵带领党员、群众和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敬礼,致敬祖国繁荣昌盛,献礼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追忆峥嵘岁月红色精神永存——献礼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一枚枚勋章印记着老战士的革命光辉岁月。
一枚枚勋章印记着老战士的革命光辉岁月。
追忆峥嵘岁月红色精神永存——献礼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90岁高龄的革命老战士魏民回忆起战争岁月战友们为国捐躯,不禁热泪盈眶。
90岁高龄的革命老战士魏民回忆起战争岁月战友们为国捐躯,不禁热泪盈眶。
追忆峥嵘岁月红色精神永存——献礼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少先队员们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少先队员们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追忆峥嵘岁月红色精神永存——献礼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90岁的魏民老人(左),85岁的朱金玲老人(中),88岁的黎德庆老人(右),向三位浴血奋战的革命老兵致敬!
90岁的魏民老人(左),85岁的朱金玲老人(中),88岁的黎德庆老人(右),向三位浴血奋战的革命老兵致敬!
追忆峥嵘岁月红色精神永存——献礼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英雄中队的少先队员为革命老兵送上鲜花,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英雄中队的少先队员为革命老兵送上鲜花,红色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