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关工委第七次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12月26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和省关工委联合召开第七次全省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和各市、县宣传部长,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聂文权,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等,共660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省关工委主任聂文权讲话。吉林日报社政法部主任潘锐、延边作协常务副主席郑风淑、长春市关工委通讯员魏巍、公主岭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唐桂华、吉林市昌邑区关工委副主任王雅茹作典型发言。会议由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主持。

张志伟同志充分肯定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呈现出的新的良好势头。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宣传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紧紧把握关心下一代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创新宣传手段形式,拓展宣传渠道载体,加强宣传基础工作,持续推出一批优秀典型先进经验。要加强对我省大学生自学组织联盟、杏林青马工程等工作品牌的宣传。要培养打造一批关心下一代宣传骨干力量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开展集中培训,请专家现场点评,提高工作能力。同时要借助外力,组织有关媒体记者围绕关心下一代中心工作和重大主题,在关键时间节点进行集中采访,形成宣传声势。

聂文权同志在讲话中总结了2018年全省关工委宣传工作特点,一是主要媒体宣传常态化;二是手段创新,载体丰富,宣传形式多样化;三是专兼职通讯员队伍各施所长,形成合力,不断发展壮大。关于2019年的宣传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力度,广大“五老”要积极参加各地传习所活动,做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春风》及省关工委网站也要开辟专栏,交流学习收获和实践成果。二要加大互联网+关工委的建设力度,开通省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三要组织全省关工委力量,依托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编辑出版传承红色基因的丛书。明年要评选表彰一批优秀专兼职通讯员,使关工委的宣传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宣传工作风生水起。要进一步加大《中国火炬》订刊、学刊、用刊力度,踊跃投稿,加强对通讯员的培训,不断提高供稿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