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晋江市举行“埔顶寮会议”会址开馆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8年12月21日下午,由晋江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党史室和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埔顶寮会议”会址开馆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情系老区建设”党员义工进村社活动在英林镇埔顶寮圆满开展。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洪泽生,泉州市委老干部局原局长王素华,退休领导干部汪冠峰,离休干部洪肇服,处级退休干部施并章、朱新民、许天祥、张景锻,晋江市人大副主任连泉富,英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东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庄东航、许著赟等出席活动。

陈东聆镇长表示,英林镇党委、政府将不遗余力,继续支持做好会址后续维护保养工作,并将之作为全镇党员教育管理的载体和平台,加大对革命遗产、革命精神的传承学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晋江市人大副主任连泉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希望大家能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三是希望大家继续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做合一,提高党性,提升修养,真抓实干。

洪泽生、王素华、洪肇服、连泉富、陈东聆共同为“埔顶寮会议”会址揭牌。

晋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天祥向“埔顶寮会议”会址授予“晋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牌匾。

活动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埔顶寮会议”会址和晋江沿海区革命纪念馆。

[链接]:1947年11月至1948年1月,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在英林埔顶寮召开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刘少奇在党的七大作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闽中地委负责人黄国璋传达省委“八·二八”指示精神,总结开展爱国游击战争以来的经验教训,并重新战略部署。这个会议成为解放晋江的一个关键节点,会议会址是解放战斗时期晋江沿海革命的见证,其修缮保护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