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市关工委采取网上网下多种交流形式,共同谋划2019年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24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点评:吉林市关工委处在一个特定的历史时期,即市关工委主任尚没到位。但是景光、刘化军、富强等办公室的全体同志,齐心协力,任劳任怨;各县市区关工委.市直机关关工委的工作呈现了学先进、赶先进,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广泛开展的向昌邑区关工委、向昌邑区关工委优秀五老群体学习活动,明显提升了全市关工委工作整体水平。年终岁尾之际,他们又上下联动,凝聚共识,共同谋划明年的工作。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措施得力。特别是“争当新时代五好少年活动”“开展学做讲展唱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放假了,社区开讲啦”等活动,都很有地方特色。希望你们精心设计,努力实施,五彩缤纷,硕果累累!

网上网下共话明年抓点啥

近日以来,吉林市关工委采取调研、座谈会、网上交流等形式,共同谋划2019年工作。

12月20日,吉林市关工委召开了城区关工委座谈会,船营、昌邑、丰满、龙潭关工委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明年的工作计划、重点、如何发挥品牌效应、互联网+关工委等。昌邑区以党建带关建为重点,以创建“五好”关工委为载体,在内容、方式上创新。船营区突出传统文化教育、家长学校教育和法治关爱教育。丰满区和龙潭区就“十百千万”工程和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具体打算。

市关工委副主任景光在听了各区汇报之后指出,市关工委经过上下交流、共同努力,形成共识。2019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在青少年教育方面要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立德树人。从2019年起要在全市青少年中围绕“优秀传统文化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争当新时代‘五好’少年”活动(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审美好、劳动好),坚持“学、做、讲、展、唱”五字法。继续抓好“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落实“十百千万”关爱工程、法治教育、家风家教等活动,要在载体、内容、方法上求创新,务求实效。要积极研讨、实践“党建带关建”,重点是党建带关建怎么带、带什么,出成效。

就目前工作,景光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抓住学生即将放假的节点,发挥关工委和五老作用。从明年1月份起,在全市开展“学校放假了、社区开讲啦”活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讲红色故事、讲传统文化、讲家风家教、讲法制知识和科普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