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房山区少儿亲子故事会被评为北京市“2018品质领读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于今年12月初开展的“阅读启智 梦想起航”少儿亲子故事会活动,日前被书香中国 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2018品质领读活动”。

“阅读启智 梦想起航”少儿亲子故事会活动,自2017年7月开始一直延续至今,每周举办两次,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阅读过程。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启发孩子智力、扩宽孩子眼界,让孩子爱上图书馆,喜欢阅读。截止目前,少儿亲子故事会活动已连续开展95场次,参加活动人数达到8159人次,深受家长及学龄前儿童的喜爱。

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始终秉承“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的理念,以读者服务工作为抓手,不断拓宽图书服务领域,力求精品化、趣味化,打造房山区有针对性和示范性的特色品牌服务,举办了“阅读启智 梦想起航”少儿亲子故事会、“大手拉小手 书香伴成长”手工DIY少儿亲子活动、“法律援助近身边”志愿者法律咨询活动、普法近身边 阅读伴我行 “送法律讲座进校园”、红领巾读书系列活动、换书进校园等社会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