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1214吉林省关工委召开第七次全省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长春设主会场,在吉林市、四平市、延边州、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及长白县设12个分会场。省关工委驻会班子、省直有关部门关工委及县以上关工委驻会班子、办公室主任,大专院校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等500人参加了会议。长春市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华兴,磐石市关工委副主任金连铁,辽源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洪宽,抚松县露水河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琳琳,省关工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张洪奇典型发言。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讲话。会议由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主持。

孙耀廷同志在讲话中总结了2018年全省关工委办公室工作特点,充分肯定了办公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关于2019年办公室应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孙耀廷强调,一要抓住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学深悟透,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2008年至2013年对关工委工作的五次重要指示。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与配合,不争名,不争利。三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工作的责任心、增强服务意识。各级关工委都要加强考勤,严格工作纪律。驻会班子要有几个同志坚持正常上班,为办公室同志作出表率。四要虚心向时代楷模金春燮学习,向身边的优秀“五老”学习,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张超凡学习,做有信仰、有情怀、有责任、敢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五要在学网、用网上下功夫,实现网上网下关工委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微信工作群的覆盖面。省关工委要开通微信公众号,实现“一网三刊加一端”的工作目标,推动关工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改进文风会风,精选典型经验,会议材料反复斟酌修改,领导讲话和典型材料均不超过1800字,会议仅用一个小时,写短文、讲短话、开短会,受到各级关工委同志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