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舒兰市关工委深入学校开展法律安全及法律知识教育系列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点评:舒兰市关工委主动配合教育局关工委对六中、八中、三中的师生开展法律知识教育系列活动,针对性很强,很有现实意义!通报处理违纪学生决定、召开主题班会、出黑板报 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抵制远离校园欺凌,珍惜同学情谊,人人奉献一片爱,共享爱的蓝天。

突出重点强法治 预防欺凌保安全

舒兰市关工委配合教育局关工委,组织法律专家及政法部门,深入学校开展法律安全及法律知识教育系列活动。

11月8日,第六中学召开法制教育暨纪律教育大会。会上,朝阳镇派出所警官到校为学生作了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重点使学生明确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危害及预防措施;学校领导通报了半学期以来学生违纪情况及处理决定,并对下一步学生在校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各班级纷纷以法制主题班会、法制主题黑板报等形式强化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在校园内营造了学法遵纪的良好氛围。


11月9日,第八中学邀请小城镇司法所和教育局关工委的相关负责人到校为学生作“抵制校园欺凌”法制讲座。两位主讲人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法律责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

11月9日,第三中学校邀请平安镇派出所民警到校为学生作“预防校园欺凌”警示讲座,用生动的案例使学生明白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及应对方法。学校领导也结合工作实际对学生提出明确要求,引导学生珍惜同学情谊、抵制校园欺凌,共同营造和谐愉悦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