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召开讲师团座谈会暨颁发聘书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在福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了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讲师团座谈会暨颁发聘书仪式,参会的有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古长阁、常务副主任陈政生、许聿圣,市委老干部局局务会成员、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应彩平,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副校长林红玉,网校教务处成员郗菊、潘子峤和讲师团成员等。

会上,网校副校长林红玉介绍了网校成立6年来的基本情况,网校如今越来越受到社会、学校与家庭的欢迎,听课人数在不断上升,今年初至11月份,网校上线听课数已达160万人次,突破往年最高数,同时对网校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讲师在授课内容上要符合时代、符合党的政策,要有正能量;二是授课课题要贴近亲子教育,授课内容需分阶段进行,让家长听得明白、听得清楚。

与会领导向老师们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网校讲师踊跃讨论,对网校课程设置进行头脑风暴,产生了许多不同的建议与意见:黄林娟医生表示现二孩家庭越来越多,产生的二孩教育与同胞关系是一个热门话题;詹锦华医生认为我们需继续学习,网校讲师之间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可进行现场调研,征集家长的教育问题等;王霏老师提出应符合时间特性开办相应的课题,如新生入学、高考减压、假期综合征等;潘丽琴老师觉得在家长焦虑、教师心累的时代,应开展家校如何更好的沟通、家长该如何更好地配合学校教育好自己的孩子等课题。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网校校长陈政生对网校召开此次的讲师交流会表示肯定,认为网校讲师的思想是统一的,每位讲师都是有爱心的,愿意为公益事业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讲师授课内容应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针对家长的需求,提升授课质量。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网校名誉校长古长阁对网校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并表示网校是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和市妇联三家联合创办的品牌,要维护好它,并且要继续发展好它,与时俱进,授课形式可以多样化,也可广开门路,接纳社会知名专家,为福州市的家长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