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五老”志愿者和青少年携手装点楼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在大兴区关工委的帮助和指导下,大兴区瀛海镇关工委在南海家园二里的六个单元门中实施了关心下一代楼门文化项目, 11月29日,大兴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和区关工委工作人员来到瀛海镇南海家园二里参观调研。

走进特色楼门,大家立刻被墙上精美的装饰、书法、绘画作品深深吸引,明亮的楼道里布满了孩子们的作品,充满了童真和想象。这些别具一格的楼道设计是居住在这个楼门的孩子和“五老”志愿者的创意。大家在共同创作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孩子就是祖国的未来,一个楼门就像一个大家庭,和孩子们一起创作、布置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住在这个楼里的“五老”志愿者刘老师说。刘老师是瀛海镇的关心下一代骨干志愿者,也是区级关心下一代志愿者,他坚持利用镇关工委开设的“爱心学堂”等平台,义务教授辖区孩子们书法已有四个年头。如今,孩子们的作品在楼门中展示,不但让这个楼门的孩子和家长心生自豪和喜悦,也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将“五老”志愿者和青少年联系得更加紧密。

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充分肯定了瀛海镇关工委的工作,他说,环境可以造就一个人,我们希望塑造孩子们什么样的未来,就必须要从现在创造什么样的环境。相信镇“五老”志愿者们能够充分利用“楼门文化”和“关爱书屋”组织活动,为孩子们建立丰富的精神文明阵地。

今后,瀛海镇关工委将继续凭借关心下一代特色楼门打造活动,坚持把发展与服务、凝聚民心,关心、教育、保护青少年融入到居民心中,形成特色鲜明的良好社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