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齐齐哈尔市水师中学开展“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国学经典”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文化艺术中经久不衰的瑰宝。本学期开学以来,昂昂溪区水师中学在六、七年级开设了国学课程,近一学期的沉淀之后,该校于12月6日开展了“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国学经典”的国学展示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同学通过诵读,舞蹈,歌唱,器乐、手指操等多种形式,演绎了《论语》、《大学》、《诗经》、《笠翁对韵》等经典国学著作。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同学们的心中久久荡漾,犹如秋日的繁星,闪烁着灿烂光彩,如春日的百花,散发着浓郁芳香。热情的家长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与孩子们牵手互动,为课堂注入了活力和生机。负责国学文化的周老师展示活动后,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国学对同学们成长的深远意义。

活动结束时,该校陈校长的讲话将活动推向了新高度,她倡议同学们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国学经典不仅可以擦亮我们的双眼,增添我们的智慧,提高我们的素养,启迪我们的人生,为我们的审美观确立标准,更能够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增添色彩。让传统文化的种子永远撒播在心中,生长在人生路上,而终生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