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长春市火炬宣讲团走进长春市宽城区第二实验小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0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点评: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捷报频传一一副团长董洁、讲师陈晓冬分别深入到朝阳实验小学、市68中学和宽城区二实验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埸报告十分精彩,入脑入心,观点鲜明。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入教材、进课堂,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成为行为习惯;3、自古英雄出少年,要学雄鹰展翅飞;4、家长心理成长,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希望;5、孩子成长不能缺少有质量的陪伴和爱的关注;6、孩子会玩才会学;7、尊重和倾听就会赢得孩子的信任和依赖;8、充满爱的家庭氛围孩子才有安全感。

长春市宽城区第二实验小学邀请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活动活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2018年10月29日,长春市宽城区第二实验小学邀请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讲师、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陈晓冬老师,为家长代表开展了以“家长心理成长,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希望”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受场地限制的因素,学校请来1-6年级各班的家长代表,学习家庭教育讲座。

认真签到、安静落座,一切都是井然有序。

本次家庭教育讲座由德育主任徐飞主持,还特意邀请了学校共建单位北京大街社区负责关工委工作的王洋老师参加。

晓冬老师针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心理、生理、情绪、学习习惯、意志品质等方面的变化进行了细致讲解,用一个个真实的教育案例来告诉家长在孩子某个年龄段应该如何处理好的种种关系,得到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她用风趣幽默、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告诉家长们,孩子的成长一定不能缺少有质量的陪伴、一定要有爱的关注;孩子需要先学会玩,才会学;家长要先学会尊重和倾听,才能换来孩子的信任和依赖……

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陈老师用专业、敬业的精神为家长们指引了新时代家长育儿的方向;家长们更是在认真、专注的态度中收获着育儿的力量……

陈老师还提醒家长本身应该积极情绪多一些,消极情绪少一点,快乐多一点,对自己不满少一些,同时要学会接纳孩子的情绪,多说积极向上的语言给孩子树立一种信心;守护好家庭婚姻的幸福、稳定,让孩子在充满爱的家庭氛围中更有安全感!

讲座结束了,家长们都迟迟不愿意离开,有的积极扫码关注陈老师工作室的公众号,有的守在陈老师身边咨询请教,陈老师都热情、耐心地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家庭教育心理讲座活动,家长们不但解开了长期存在于家长与孩子间的各种困惑,同时也获得了许多新时代的教育思想和沟通方法,为共同促进学生成长的终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与会的家长们用晒笔记、传讲座视频、音频的方式把今天的收获分享到班级群内,朋友圈中,让更多的家长有了教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