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自治区关工委张少康主任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并出席老年书画作品及专题图片展开展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10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2月3日,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副主任钟水生一行5人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高校关工委工作,并出席广西民族大学关工委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自治区成立60周年老年书画作品及专题图片展”开展仪式。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参加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廖安平,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院两级关工委代表,学校五老代表,校老年大学书画班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500参加开展仪式。

张少康主任在开展仪式上致辞时说:广西民族大学关工委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举办老年书画作品及专题图片展很有意义。展出的作品凝聚着老教授、老同志对党的忠诚,对国家、对广西民族地区的热爱,凝聚着“五老”的智慧、心血和汗水。相信大家参观学习后一定很受教育,收获满满。我代表自治区关工委对书画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西民族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奉江在开展仪式致辞中说: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传承民族历史和悠久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书画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展品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具有教育意义。要求各学院、单位及附中、附小、幼儿园关工委组织学生前来参观学习。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自治区关工委领导、区教育厅离退处领导,学校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关工委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奉江汇报了广西民族大学关工委工作情况。

张少康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广西民大关工委成立25年来,在学校历届党委和校领导的坚强领导和各学院、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建设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思想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史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有效果。建立了“十大员”和“十个一”的工作品牌;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开设了“相思湖大讲坛”“民大故事会”,打造了“五老”进班会、进宿舍、进社团的“五老三进”活动等,创造了成功的经验和品牌,对下一代的教育起了很好的作用,取得很好效果。他希望广西民族大学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好。

卞成林书记对自治区关工委多年来对学校关工委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张少康主任、钟水生副主任亲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五老”是民大重要的建设力量,校关工委要认识到“五老”在学生成长、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充分利用好“五老”丰富的管理和教学经验,让“五老”精神转化成良好的教育资源,扩大“五老三进”的覆盖面,更好地发挥“五老”的作用,为把各族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他要求关工委要关心“五老”的工作生活,关注老同志的个体需求,把学校党委对“五老”的关心落到实处。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书画作品及专题图片展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