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出席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党建扶贫暨助学捐赠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1122日,省委办公厅、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在东乡县龙泉镇拱北湾村举办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党建扶贫暨助学捐赠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梁蓉兰,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赵有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永杰,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萍,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维德,临夏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黄宝树,临夏州副州长、州委秘书长高永平等出席活动。有关爱心企业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和东乡县龙泉镇干部、师生及群众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东乡县委书记马生荣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李元平为省委办公厅退休第一党支部和拱北湾村党支部党建结对扶贫授牌。梁蓉兰和赵有宁分别为省委办公厅退休第四、第八党支部和东乡县杨家村、天桥村党支部授牌。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刘立军代表省关工委向龙泉镇全体小学生捐赠价值50万元的361度运动鞋2000双,向龙泉镇捐赠价值3万元的种养殖图书资料3000册;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捐赠20万元善款。吴萍代表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向东乡县捐赠20万元助学金,并向龙泉镇马场小学捐赠价值4万元的羽绒服80件;广州市乐善助学促进会兰州分会和东乡县签订120万元的贫困学生资助项目协议,共资助100名优秀高中生;甘肃兰州蓝星健身俱乐部向龙泉镇小学生捐赠价值10万元的棉鞋400双。最后,省委办公厅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德新和碧桂园集团兰碧区域区域总裁渠晨曦代表结对帮扶党支部和爱心企业作了发言,对更好的开展帮扶工作谈了各自的规划设想。东乡县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由衷的谢意。

活动结束后,省关工委老教授关爱团还为东乡县农牧业科技人员、养殖大户和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了种植养殖专业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