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黔西南州召开2018年“五好”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贵州省黔西南州关工委

为深入推进“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助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1127至29日, 贵州省黔西南州召开2018年“五好”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和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出席并讲话,关工委副主任滕代荣、林素珍、周光元分段主持会议,州关工委副主任雷建雄、谭万里、郝维正,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离退局局长、州关工委副主任刘海峰,州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华等出席会议或参加现场观摩。


会议现场

顾先林对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州各级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基层组织不断夯实,教育引领创新推进,关爱帮扶扎实有效,助力脱贫措施有力,关工委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讲话

顾先林强调,关心下一代是一项德政工程、希望工程和民心工程。全州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重要思想,成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要把握时代要求,突出中心任务,坚持以德育人,参与社会治理,倾情关爱帮扶,主动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党建功能,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推动齐抓共管,夯实基层基础,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保障。


黔西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讲话

田忠明总结回顾了黔西南州2015年以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要求,全州各级关工委要以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强化政治站位,持续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法治教育、关爱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等常规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要抓实党建带关建,以“五带”(思想、组织、机制、活动、典型带动)为突破口,持续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稳步推进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全面抓好基层关工委建设。

会上,张兴华传达了全省党建带关建暨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新区)、州教育系统、州政法系统关工委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代省关工委对获得全省基层关工委工作样板县的兴义市进行授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学习安龙县兴隆小学关工委、安龙县职校关工委、安龙县栖凤社区关工委、兴仁市第九中学关工委、兴仁市马家屯居委会黔仁茶公司关工委、兴义市岔米村关工委、兴义市南兴社区联合关工委和兴义市东贡小学关工委“五好”创建情况。


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

黔西南州教育系统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州政法系统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兴义市、兴仁市、安龙县现场观摩点关工委负责人,各县(市、新区)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副主任)、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乡镇(街道)关工委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