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南安市一家民营企业关工委揭牌成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2月0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1月29日,福建迅捷防汛抗旱服务有限公司关工委揭牌成立。南安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黄汉忠,柳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陈欣共同为该企业关工委揭牌。

该企业关工委成立以公司董事长为关工委主任,总经理为常务副主任,配有2名副主任、一名秘书长及8名委员的领导班子。自2017年5月成立党支部以来,公司坚持以“初心、忠心、爱心、恒心、专心”党建为引领,培育形成“听党指挥、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迅捷先行”的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营造引人、用人、聚人、留人的良好氛围,有力引领和推动企业关工委的建设,为提升青年员工及员工子女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该公司关工委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员工及其子女今后在技术培训和助学助困等方面将走上正轨。

据悉,该公司筹建于2010年,经8年的成长、开拓、壮大,发展成为我省唯一一家以防汛抢险救援为主的专业抢险救援企业,成为泉州市防汛抢险机动救援的一支分队。公司现有专职技术和管理人员160多人,配备有无人机、史丹利多功能液压抢险救援套装、3D水下声呐探测仪、水下机器人等高新科技装备,涵盖船舶驾驶、无人机驾驶、潜水、心肺复苏救援等资质,是一支具备高素质、拥有高硬件的一体化救援队伍。公司采用“日常服务+应急救援”半公益运营模式,通过承接泉州、南安两级水利部门向社会购买服务的项目保障公司的正常运转。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公司先后主动参加57场各类应急抢险救援公益活动,出动抢险救援1080多人次,救援转移受灾群众1700多名。同时,多次进校、进社区、进工厂开展防灾公益宣传、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生产宣传、急救知识宣传等公益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居民及生产一线工人的自防自救意识,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其专业的技术、出色的救援以及公司热心公益的事迹频受社会广泛赞誉,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获评“林则徐水利基金水利奖”、“2016年泉州抗灾重建一线感动人物”、“2018年度泉州市学雷锋示范点”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