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龙岩市关工委、关爱工作团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法制进校园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么?毒品的种类有哪些呢?又有什么危害呢?老师的一连串的问题让在场的同学们疑惑不解。11月16日,龙岩市关工委、市关爱工作团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走进市松涛小学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法制宣传活动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爱工作团副团长郭金兰主持。346名学生参加禁毒法制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法制宣讲、禁毒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


禁毒宣传讲座由市关工委法制报告团成员、从事三十多年司法工作的罗金钗主讲,罗金钗奶奶向师生们宣传涉黑恶犯罪行为和毒品犯罪知识,让在校师生真正了解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扫黑除恶斗争、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积极参与的认识;进一步自觉抵制涉毒涉麻、社会黑恶势力;进一步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做禁毒工作和扫黑除恶的宣传员。

通过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讲座和观摩禁毒宣传展板,同学们品尝了一顿法治文化“大餐”,深刻体悟到了毒品危害性,极大地提高了对毒品的认识和防御毒品侵袭的能力,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自己安全的首席官。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为全社会凝心聚力、同心打赢扫黑除恶和毒品犯罪攻坚战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