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松原市卫计委关工委工作充满活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走进市卫计委关工委办公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制版赫然悬挂在墙上,各项工作制度也在墙上。整齐排列在卷柜里的一盒盒档案,让人想像着他们以往工作的情景和业绩。再听听看看10个基层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就会比较强烈地感受到他们的工作有实效,充满活力。

多年来,市卫计委关工委的工作,一直得到市卫计委党政班子的重视和支持,多次受到市关工委的肯定。有为才能有位,有作为才能充满活力。这些都源于他们结合行业特点,不断地开展各种活动。

在市直部门关工委中,市卫计委关工委第一个建立了微信工作平台。利用这个平台,他们坚持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有关中心工作的各种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中、省、市关工委和市卫计委党委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并及时付诸行动,搞好落实;传递各种活动安排等信息。他们不间断地开展了三方面活动。

坚持开展知识竞赛等学习活动。他们的宗旨就是通过各种学习和竞赛活动,不断地培育青年医护人员牢固树立“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十九大后,在系统普遍学习的基础上,他们印发了十九大知识100题,要求基层关工委组织所属青年医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熟记和选拔组队。329日,市卫校会议室座无虚席,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等10个代表队,通过激烈角逐产生了6个优胜队。由此,推动了基层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和贯彻。十八大后,他们也曾及时地组织了学习、宣传和知识竞赛活动。每年的全国卫计工作会议后,他们都组织基层关工委进行学习贯彻。基层关工委都不断地开展知识竞赛等活动。如市中心医院关工委,在今年七.一前,举办了党的基础知识竞赛和“迎七.一、跟党走”主题朗诵会等系列活动。

坚持开展慰问救助活动。多年来,他们开展了大量慰问求助活动。2018年的中秋节前夕,他们组成了15人关工委慰问团,走访了10个名残障青少年家庭,对他们进行义诊,送上对症药物、食品等慰问品。市血站关工委组织医护青年志愿者,为一名白血病小患者捐献了3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们组织80名医护青年志愿者进行义演,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前郭县白中花屯7岁男孩金小雨筹集善款94700元。金小雨得到及时治疗,从返校园。他们组织60多名医护青年志愿者进行义卖,还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募捐,为宁江区15岁患有先天性脆骨症男孩李达,先后筹集了6万善款,让李达和他的家庭重新燃起了向往美好生活的火焰。市中心医院关工委,组成医疗队,到长岭12号村、16号村小学,为41名学生进行免费视力、听力和口腔等疾病检查,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文具套盒等学习用品。市爱尔华明眼科医院关工委,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市区7所学校,为3790名学生进行免费视力复查建档。

坚持开展检查、总结和表彰活动。市卫计委关工委每年都组织具有资质的“五老”配合在岗食品卫生执法人员,对中小学食堂饮食安全进行抽查,对被检单位给予安全提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尽一份心。他们在工作上严要求,注重善始善终,每年都有总结和表彰,促进基层关工委不断地增强活力。去年,他们在总结工作时,表彰了6个先进单位、18名先 进个人。

业绩来自付出,活力源于活动。市卫计委关工委正以昂扬的精神,不懈地为服务下一代做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