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2018“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足球节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11月11日,绿茵阳光足球主题公园热闹非凡,孩子们在足球场上奔跑、传球、躲闪、射门,喊声、笑声连成一片,不亦乐乎。北京市2018“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足球节在欢乐的气氛中举办。由北京市关工委、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在全市百所小学开展的“足球游戏在校园”活动,朝阳区试点学校的足球展示拉开小足球节序幕。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北京市关工委秘书长滕毅、办公室主任韩清峰,中国体育报品牌推广部主任刘奇伟,市足协副秘书长王晓刚,市教委体美处校园足球项目主管张志华等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精彩展示。

活动中,来自朝阳区的8所小学代表队在“你来我往”、“聪明的狐狸”、“红绿门”等足球游戏中捉对比拼,在“五人制”比赛中一较高下,最热闹的要数“5对60”足球赛了,由北京国安足球队宿将韩旭和国家女足老队员王坤领衔的5人“元老队”迎战由64名小学生组成的“欢乐足球”队,孩子们与自己的偶像、教练一起踢球兴奋不已,他们奋力奔跑,积极拼抢,场面十分精彩,令人惊叹。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球队颁发奖杯,为孩子们带上心爱的纪念奖牌。随着照相机的快门声,一张张笑脸定格在欢乐足球的绿茵场上。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在讲话中说,北京市“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足球节已经举办了五届,每届活动我都参加。这项活动有利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北京市关工委继续开展好这项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同学们在足球游戏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享受快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