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长春市进行考察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来到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天宝社区和长春德苑,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在天宝社区的文化教育区、青少年服务区和核心价值观展示区,顾秀莲详细了解社区关工委利用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发挥“五老”作用、创新“四线工作法”等情况。“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长青……”走进社区活动室,顾秀莲受正在排练的社区艺术团成员之邀,与大家一起合唱红色歌曲。听说社区还有专门创作的“关工委之歌”,顾秀莲说:“社区活动搞得很活跃,老人、孩子都很活泼,我们生活得很幸福对不对?”大家齐声回答  :“对!”顾秀莲说,一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动和凝聚“五老”志愿者队伍,较早组建了志愿者联盟,社区关工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办实事、办好事。

长春德苑是全国首家德苑主题公园,也是长春市关工委教育基地。公园以古典园林景观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科学融入,每年都有两万余名大、中、小学生到此参观。在“明德轩”内,主体展板、故事浮雕、宣传短片等展现了长春市涌现出的各级道德模范和“长春好人”等先进事迹,以生动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具象化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在集图文展示、艺术展演、书画笔会、现场教学等功能于一体的“艺馨苑”内,讲解人员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演绎了“诗、书、礼、乐”为主题的国学经典,得到了顾秀莲的充分肯定。她说,长春德苑环境优美、内涵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人们在这里不仅可以接受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还可以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感受生活乐趣。希望长春市及时总结新经验、新做法,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在了解到长春市关工委组建了“火炬”宣讲团,吸纳了一批“国”字号先进人物代表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为青少年教育服务受到广泛欢迎后,顾秀莲十分欣慰,她与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成员亲切合影,并勉励他们为教育激励青少年一代发挥更大作用

吉林省关工委主任聂文权、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长春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吴大勇,执行主任阎玉华,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华,长春市领导徐晗、赵明,以及省市人大常委会、省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