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东北三省高校关工委“青马工程”经验交流会在长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吕航)今天上午,东北三省高校关工委“青马工程”经验交流会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出席会议。

顾秀莲指出,长期以来,教育系统关工委积极参与“青马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核心任务和根本目标,推动“青马工程”持续深入开展;并对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希望。

李卫红在讲话中说,吉林省党政重视、主动融入、积极创新、优势凸显,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为各地各校提供了经验。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化认识,推动“青马工程”工作创新发展。

王晓萍表示,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是时代新人的主体力量,吉林省在学员选拔、师资培养、实践锻炼、制度建设等环节聚焦用力,使“青马工程”在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方面持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将以会议为契机,加强学习借鉴,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以“青马工程”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长春中医药大学围绕“杏林青马工程”建设作专项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4所高校作经验介绍。

会前,顾秀莲先后到长春天宝社区、德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长春中医药大学,考察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