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情洒乌拉特草原 共兴民族教育——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关工委领导调研民族教育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乌拉特后旗关工委

十月的乌拉特后旗,因为有了阴山山脉的佑护,气候温暖宜人,黄色的秋菊,艳红的鸡冠花,紫色的喇叭花竞相开放。10月22日,乌拉特后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桂芝、副主任班尼亚一行深入民族教育园区,对民族教育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把对青少年的关爱带到了校园。

陈桂芝主任一行首先听取了乌拉特后旗蒙古族小学毕力格图校长关于学校校舍建设情况、师资的力量和结构的形成、班主任岗位津贴的发放、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及住宿生周末的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蒙小的教学楼、教师办公室、宿舍楼、学生食堂、“儿童之家”、“笼氏五人制”足球场、功能教室,对蒙古族小学全体教师员工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在教育教学工作和课程改革实践中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的评价,对蒙古族小学充分整合园区教育资源,积极培育独具特色的关工品牌“儿童之家”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对蒙古族小学现存的一些问题给予高度的关注。

随后,乌拉特后旗关工委领导一行又对蒙古族中学进行调研,听取了分管教学和德育的两位副校长的工作汇报,尤其在了解到近两年来蒙古族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高,民族文化传承工作得到更好地提升以及没有校园欺凌现象时,两位老领导内心感到由衷的高兴。对于在提高年轻教师的培养力度和部分科目的教师缺失问题上,两位老领导表态会向旗委、政府说明情况,给予解决。

调研结束后,陈主任一行希望民族教育园区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突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以满足广大青少年接受党史国史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