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举行“放飞梦想助学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06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10月27日,通州区关工委与区慈善协会联合开展的“放飞梦想助学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暨助学金发放活动在潞城镇中心小学举行。57名受助学生,部分学生家长,各基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秘书长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通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首先致辞,介绍了响应中国关工委“十百千万助贫活动计划”开展助学活动的发起、组织过程以及目的意义。

活动中,由区慈善协会出资11.4万元,现场为57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每名学生扶助金额为2000元。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一定合理使用捐助物资,更加珍惜这份深厚的情感,并把它化作奋斗的动力,决不辜负热心资助和殷切期望,决不辜负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培养,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立志成才。怀着感恩的心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闵乐夫教授做了主题为《少年吃苦是福》的演讲,闵老师从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切入,谆谆教导在场的青少年,一定要自强不息,具有远大志向。他说,今天的资助就是在给57名受助学生加油助力,希望你们满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成长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运河雏鹰、美尔目医院作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社会机构,也在活动中为学生们送上了学具、视力矫正器和免费验光配镜券等礼物。

区慈善协会会长,原通州区政协主席王玉辉在讲话中表示,区关工委牵头开展的《放飞梦想助学行动计划》主题活动,意在鼓励贫困家庭学生将接受资助感受到的温暖转化为努力学习和感恩社会的自觉行动,从而更加珍惜美好生活的每一天,努力成才。王会长还希望各级关工组织将这样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坚持开展下去,既关心青少年思想状况,也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使全区青少年都能健康成长。

活动之后,潞城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空竹、机器人、朗诵表演和书法展示。

据悉,通州区关工委自今年4月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调研,经过各基层关工委的筛选、推荐申报、审批,确定资助学生57名,其中,小学阶段学生27人,初中阶段学生22人,高中阶段学生8人,分布于十一个乡镇和四个街道。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克服生活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资助是起点,关爱是重点。从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出发,不仅要帮助受助学生度过生活难关,还要让其具备健康的心理和乐观的性格。今后,通州区各基层关工委还要发动本地区的“五老”人员,利用他们的政治、经验、威望、亲情等优势,引导贫困学生正确对待和处理贫困现状,培养健康心理品质,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发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还有区关工委副主任何惠英、肖金茹,区关工委顾问、区教师研修中心原主任肖宝军,潞城镇党委宣传部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玉霞等。活动在学生和家长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