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首届ACME未来科技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2018年11月3日,首届ACME(人工智能、计算、数学、工程)未来科技挑战赛(以下简称ACME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ACME未来科技挑战赛由中国科学院传播局指导,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的一项公益性赛事,其中包括创新竞技赛、创意作品赛和表演赛三大比赛类别。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中国科学院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秘书长张冬梅共同启动首届ACME挑战赛。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秘书长张冬梅就ACME挑战赛做了详细介绍,中国科学院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讲话,王萍理事长强调:ACME未来科技挑战赛旨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思维能力,适应高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新时代,激励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提高科学素质;发现和培养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ACME青少年科学教育理念,为优秀人才走向国际化舞台搭建桥梁;同时也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少年硅谷”公益项目实施学校的学生搭建一个学习成果展示的平台。此次挑战赛裁判长刘禹和参赛选手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誓,仪式由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委员会副主任徐雁龙主持。

本次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辅导员,组建了235个代表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