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保定市关工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0月30日,保定市关工委在联通公司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大会授予博野县关工委等51个单位“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郭金起等51名同志“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表彰大会由保定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旭波主持,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保定市人大原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光耀,保定市人大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刘峰,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闫立英,保定市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保定市关工委副主任臧凤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保定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保定市教育局关工委、博野县关工委、涞水县塔岗社区关工委、满城区韩庄村关工小组和安国市伍仁桥中学等6个单位,从不同角度交流了经验。

保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光耀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努力作为,奋力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心下一代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各级关工委的政治素养和关爱能力。二要注重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各级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深化各级关工委的“关爱”行动。四要继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严格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做到组织机构、领导班子、人员编制、活动经费“四落实”。

保定市委常务、宣传部长杨宝东代表市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合力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广大“五老”致以敬意,并对加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目标,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三是以强化关工委自身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关心下一代组织体系。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合力。

保定市各县(市、区)委部分副书记和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县级关工委所有老主任和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县级关工委办公室和其它内设机构的部分人员,以及受本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