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纪念怀化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怀化市关工委

10月23日上午,怀化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外交部原部长助理、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在会上作国际形势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彭国甫,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的联名贺信,回顾总结了市关工委30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工作。雷绍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老干局副巡视员、省关工委秘书长黄孝亮,市领导和老同志邹文辉、陈志强、薛忠勇、李铭生、谭绍银、张干太、黄雪鸿等参加会议。会议还宣读了“双先双奖”表彰决定,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杨泰波充分肯定了我市关工委30年来的工作。他说,怀化市关工委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打造了许多亮点,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加强青少年政治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做好助教扶智工作,帮助青少年插上知识和科技的翅膀;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素质。

彭国甫、雷绍业在贺信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市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再接再厉,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为关工委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共同努力把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雷绍业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立德树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要开展维权帮困,让青少年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要净化社会环境,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要强化自身建设,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

在怀化期间,武韬率中国关工委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芷江三里坪小学、溆浦漫水村等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