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安国市关工委领导到市八五小学宣讲红色文化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0月23日下午,安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史洪聚(中共安国市委原副书记)、副主任兼宣讲团团长于盼粘(《安国市志》主编)、秘书长陈峰岭(老干部局副局长)来到八五小学,宣讲红色文化。安国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幸来、安国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安会根、副科长谢亚丽,安国市八五学区校长董义军,安国市地方志办公室赵娴等人共同参与此次宣讲,宣讲活动由八五学区德育主任单文景主持。

安国市关工委副主任、宣讲团团长、《安国市志》主编于盼粘作主题宣讲说:历史上八五村位于唐河流域,宋朝的时候一次大水,这里的村庄被冲毁,村民们在大水流过的一块高地建村,起名“流村”,历史上也曾叫过“留村”。为纪念1958年8月5日毛主席视察流村,1969年改名为“八五村”。于盼粘详细介绍了1958年毛主席视察安国县的情况,最后总结说要传承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从毛主席视察安国的活动中,给安国人民留下的宝贵红色财富归纳为:群众路线、调查研究、实事求是、读书学习、生活朴素、艰苦奋斗。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讲述了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从小热爱学习,做一个诚实的人,道德高尚的人。

中共安国市委原副书记、安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史洪聚对本次宣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八五学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工作重点。鼓励同学们:要继承红色传统,让红色传统一代一代传下去。同学们要学好本领,将来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

最后,八五学区校长董义军对市关工委领导到校宣讲红色文化表示由衷感谢。提出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红色文化,人人争当合格的红色文化传承人。

左起董义军、安会根、于盼粘、史洪聚、陈峰岭、谢亚丽在主席台上

八五小学宣讲红色文化现场   王幸来摄

学生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王幸来摄

安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史洪聚在宣讲活动结束时讲话   赵娴摄

八五学区校长董义军在宣讲活动中   赵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