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关工委通讯员培训班在嘉峪关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1017日至18日,全省关工委通讯员培训班在嘉峪关举办。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关工委宣传报道的层次和实效,共同开创我省关工委系统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吴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嘉峪关市委原副书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晓东致辞。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市)关工委和省直、中央在甘和省属企事业相关单位负责宣传和新闻报道的通讯员,共104人参加了培训。

吴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通讯员,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紧扣构建关工委大宣传格局的主题,以拓宽工作领域,强化舆论造势,扩大关工工作社会影响力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五老”、深入青少年进行采访,写出了大量优秀宣传稿件,积极向《中国火炬》《甘肃关心下一代》杂志和“甘肃关工网”投稿。同时,主动融入主流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工作,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内对外宣传有声有色,在建立宣传队伍,拓展宣传新阵地;出台工作意见,形成长效机制;丰富宣传内容,抓主抓重求新求实等方面实现了突破。

就今后如何做好关工委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吴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关工委宣传工作合力;二要突出自身特色,构建大宣传格局,提升关工委宣传工作社会效应;三要探索创新机制,建好载体平台,彰显关工委新闻宣传阵地作用;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交流,打造关工委新闻宣传过硬队伍。同时,吴萍要求,广大通讯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努力把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进一步促进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发展,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培训班邀请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志新教授,省委党校智库工作站康民教授,省委党校肖安鹿教授,分别就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保密、在时代变迁中砥砺前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公文写作基础知识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省关工委办公室信息中心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甘肃关心下一代》杂志及省关工委工作网站用稿情况。嘉峪关市、天水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敦煌市、庆阳市西峰区等关工委通讯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培训会期间,通讯员还观看了嘉峪关市关工委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