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市文广新局关工委 举办《吉林市“五老”少儿书画、剪纸辅导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吉林市文广新局关工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强化“五老”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对“五老”文艺辅导队伍辅导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对青少年的培养教育活动。在市关工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组织全地区优秀书法、剪纸《五老》辅导骨干,于20181012日成功举办了吉林市“五老”《少儿书画、剪纸辅导培训班》。

为确保高水平办好培训班,分别邀请了“全国剪纸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剪纸协会会长、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吉林省宋氏民俗剪纸传承人、吉林市民协剪纸艺委会会长、全国“十把金剪刀”称号获得者张春颖(教授)作了《青少年剪纸艺术的创新与发展》讲座;特邀吉林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北京京师书画院副院长、海南省国韵书画院副院长袁宝孝画家作了《青少年绘画技巧与辅导少儿绘画方法》的的辅导讲座;邀请吉林省剪纸协会副会长、吉林省民间文化传承大师、吉林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吉林市民协剪纸艺委会协会副会长、吉林市姜氏提花剪纸传承人姜小慧老师专家们针对《五老》辅导青少年书画、剪纸活动中遇到的专业问题作了《儿童绘画、儿童剪纸特点与技巧》的辅导。全国十大金剪刀张春颖大师(教授)在讲课中还介绍了塞浦路斯文化节的盛况。

专家、艺术家的辅导,声情并茂,既有对书画、剪纸艺术的教学辅导又有对青少年艺术辅导的方法讲解,还传授了专家辅导学生的经验。整个辅导场面生动感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这次辅导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即解决了少儿美术辅导的方式方法问题,又提高了“五老”美术辅导骨干们的专业水平和辅导能力,开阔了“五老”辅导骨干的视野,对今后开展少儿美术活动辅导和举办青少年美术创作活动奠定了基础,必将促进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

为充分发挥“五老”在开展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中的作用,在办班期间组建了《 吉林市“五老”少儿绘画辅导研究会》,《吉林市“五老”少儿书法辅导研究会》,《吉林市“五老”少儿剪纸辅导研究会》。

1.培训班现场

2.剪纸专家张春颖老师和绘画专家袁宝孝老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