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筑造爱心屋·圆阅读梦想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0月08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儿童暑期生活,促进农村儿童健康成长,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8月14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万秀区团委、万秀区教育局、万秀区关工委联合在万秀区夏郢镇周睦小学开展红领巾爱心书屋创建活动。

红领巾爱心书屋创建活动为周睦小学的同学们送来营养丰富的精神粮食,让同学们能通过地阅读各类书籍,丰富暑期生活,开阔视野,汲取知识,提高阅读能力。让同学们明白有书的地方,就有梦想,就有希望。

活动首先举行了书屋揭牌仪式。接着,来自天津大学、桂林师范大学、玉林师范学院等大专院校的返乡大学生们为同学们进行了禁毒防艾、安全自护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宣传教育。在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抢答,对发生在身边的安全隐患(如防溺水,防电,防火,防雷电,防自然灾害等)如何采取安全自护,如何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有了的更深刻认识和充分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将学到的安全知识牢记在心里,灵活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活动最后,万秀区关工委曾宪真副主任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充满激情讲述了老科学家、老战斗英雄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教育和鼓舞大家学习英雄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学知识,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据悉,为促进我区中小学深入开展“青春扶贫”行动。万秀区教育局、团委、万秀区关工委已连续两年分别在夏郢镇民智、周睦小学开展“青春扶贫”返乡大学生志愿帮扶活动。不仅丰富农村儿童暑期生活,也让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爱心,点亮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