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延边州农村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和龙市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29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xml:namespace prefix="st1">201892728日延边州农村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和龙市召开。和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佳和,延边州关工委主任金东云、常务副主任张正善、副主任刘训荣、崔顺姬、办公室副主任康宁,州直教育关工委主任金洪国,森工集团关工委主任姜明郁,各县市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员,和龙市区内街道社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村关工委常务主任等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关工委副主任刘训荣主持。

会议,27日下午,参会人员参观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民俗村,药水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家子镇龙山村葡萄采摘基地,八家子镇珍禽养殖基地。28日参观“两学一创”活动摄影图片。随后召开了正式会议。会议进行4项内容。首先和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佳和到会并致辞,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把他们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直接关系到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系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前途。关心教育帮助下一代,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责任,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薪火传承的战略使命。他强调,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发展,我们将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按照州关工委的要求,一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要推广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上下功夫,三要在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下功夫。要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富民兴和大任的时代新人,续写新时代百姓富、生态美开放的和龙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第二项和龙市关工委副主任孙云秋,和龙市八家子镇关工委常务主任张焕廷,龙井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常顺,汪清县复兴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永亮等,分别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第三项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正善做了会议小结,第四项州关工委主任金东云做重要讲话。

延边州关工委主任金东云对全州2019年关工委工作做了全面部署。2019年全州关工委工作的总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工委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继续坚持6个3的工作思路,抓好各项工作,全面,全面提高全州关工委工作 。一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工委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继续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三要继续开展“三旗教育”,把三旗教育活动与学雷锋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结合,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实际相结合,建国70周年活动相结合。四是要十百千活动要新的突破,民族团结进步“六互”要进一步普及,五是农村关工委“两学一创”工作要有新的创新,六是要创建基层五好关工委工作要有新举措,要加强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党建带关建,解决好带什么,怎么带的问题进行创新。总之新时代、新要求、全州上下携起手来,为全面提升全州关工委工作的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