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柳州市创“五好”基层关工委现场会在柳江区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9月27日,柳州市创“五好”基层关工委现场会在柳江区三都镇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推广柳江区关工委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市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伟嘉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林桂平柳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玉秋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李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俊英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伟加、邵玲玲及工作人员各县区关工委驻会主任、办公室主任,乡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共104人参加会议。

会前,关工委一行参观了三都镇中觉屯、拉雅屯、上潭屯关工小组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柳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玉秋静给现场会致辞。会议听取了柳江区关工委、三都镇关工委、中觉屯关工小组、鹿寨镇查比屯关工小组、柳北区胜利街道金茂园关工小组、柳南区万达社区关工小组辖区如何重视、支持并抓“五好”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发挥基层关工委组织作用的详细介绍。两年来,柳江区各级关工委坚持把创建“五好”关工委作为基层工作的总抓手,扎实开展创建各项工作,目前,已有120个自然屯建有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

柳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玉秋静在致辞上讲,柳江区各级关工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其他县、区关工委先进工作经验,学习先进城区新的工作理念,继续加大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立德树人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柳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林桂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表示,此次会议主要是研究新形势下我市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关工委工作基础,以便进一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加强基层组织健身;二、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要与关心下一代各项活动紧密结合;三、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伟嘉肯定了柳州市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的各项工作,表示此次会议将会有力推动柳州市“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的开展,从而有效激发基层关工委工作活力,在全区更好地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最后,她就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问题提出希望。一、深刻理解和把握基层关工委建设的时代要义,强调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必须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好更好服务青少年的基础;二、以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为载体,推动基层关工委建设,强调要注意与贯彻落实好桂办发(201754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注意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意与创建工作品牌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