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喜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2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9月23日,农历秋分,桦川县玉成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热闹非凡,热烈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彩虹门两侧“享丰收喜庆、促乡村振兴”的条幅非常醒目。社员们满怀着喜悦的心情聚集在一起欢庆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镇党委、县关工委及省市电视台记者出席了活动。 

该合作社坐落在离桦川县城南只有五里路的双兴村,路旁有一栋地标性建筑,这就是青年农民赵德山2015年4月在村党支部和关工组织“五老”的帮助下,创建的占地2万平方米的“桦川县玉成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目前,该社固定资产1500万元,年创价值1400余万元,可分配利润400余万元,带动和发展了地方经济建设,赵德山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创业能手。他以合作社为基地,积极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由于业绩突出,被桦川县委、县政府授予2017年度攻坚社会扶贫突出贡献奖,同年被佳木斯市委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几年来,赵德山在不但自己创业致富,还带领双兴村410户农户加入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提供工作岗位、为贫困户分红等多个渠道,为该村117户社员每户每年增加纯收入3000元以上,为双兴村16户贫困户每户在纯收入3000元的基础上再分红2500元,实现全村整村脱贫。目前,赵德山又带领合作社将悦来镇中和村147户;腰林子村12户贫困户均纳入帮扶支持范围,真诚扶助村民脱贫致富。成为全镇助力精准扶贫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