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霸州市关工委副主任侯振国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霸州市关工委副主任、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被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殊荣。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主要表彰在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自2005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

侯振国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作为一个打工者,在发展壮大自己事业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多年来,他用实际行动帮助了众多困难家庭,资助了很多失学儿童,救助了众多大病患者。2008年,在侯振国的倡议下,霸州市侯振国爱心团队正式组建,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助老、助残、助孤、助学”等公益活动。目前,霸州市侯振国爱心团队志愿者已发展到2060人,每月募集的善款近35万元。该爱心团队还成立了7个慈善办事处,并设立“春蕾计划助学金”“大病救助金”“扶贫帮困金”“失独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救助金”“霸州市电视台爱心家园救助金”5项救助金。截至目前,该爱心团队已经累计向社会捐款190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2470个,救助贫困学生2000名,其中让586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救助大病患者153名,其中让87名大病患者得以康复并得到生命的延续。该爱心团队已累计为社会做志愿服务163327小时。

霸州市侯振国爱心团队的先进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被中宣部命名为2015年“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侯振国本人也被授予2015年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3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2014年全国十大关心成长杰出贡献人物、第五届河北省道德模范、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最美志愿者等诸多荣誉,2014年当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