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牡丹江市以“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暨“八女英烈”殉国80周年纪念仪式在黑龙江省林口县八女投江殉难地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12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今年是“八女英烈”殉国8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天上午,以“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暨“八女英烈”殉国80周年纪念仪式在黑龙江省林口县八女投江殉难地举行。

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荣国,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吴明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沈传宝,市人大常、市政协等领导,林口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关工委相关单位、党政机关党员干部、驻军部队官兵、青少年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主持。
    上午10时26分,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向“八女英烈”默哀。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饱含深情的演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安放在纪念碑基座上。青少年代表诵读《和平宣言》。
    仪式上,市委书记马志勇代表牡丹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向以“八女英烈”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向抗联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马志勇强调,我们要以“八女英烈”等革命英雄为榜样,始终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始终无私无畏、拼搏奉献,始终知难而进、敢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八女英烈”等革命英雄为榜样,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牡丹江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瞻仰“八女英烈”雕像,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以表达追思,并参观了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