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美哉少年——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隆重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11日

来源: 杭州市关工委

9月10日下午,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在杭州文广集团的1000平米演播厅内隆重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等市领导与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浙江省道德模范、杭州市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创办人徐琴、全国首批“新时代好少年”俞果等嘉宾,和杭州市中小学生和家长代表数百人一起,共同见证了新一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的揭晓。

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钱江晚报社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网、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评选活动在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中小学校等相关单位的认真组织、学生自我推荐下,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了评选活动。通过初评、复评等环节,在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热心公益等五个类型的对象中评选产生了20名候选人。

由杭州青少年合唱团的四位男生演唱、杭州电视台少儿艺术团伴舞的开场歌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拉开了颁奖活动的序幕。整场晚会以“美哉少年”为主题,以“培养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目标,首次采用电视、网络(手机)、电台三方同步直播的方式,现场可与观众、听众在线上进行文字互动,形式新颖,活跃了气氛。在鞠萍姐姐带领所有“美德少年”唱响《美德在我心》这首歌的音乐声中,颁奖活动完美谢幕。最终王梓宸、夏悠然、王宝宝、李毅恒、杨英豪、陈吴越 、汪子荷、申屠清华、章启 、叶婷婷等10位同学被评为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全面提高我市未成年人道德素质的一项品牌工作。评选活动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评选出了140多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充分展现了全市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了我市少年儿童的风貌和才华,为全市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健康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