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厦门市教育关工委在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中国火炬》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2018年8月8日,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总结大会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大会对第二十一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对活动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新学年新活动进行了部署。

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参加本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朗诵总决赛的学生,以及部分指导教师和学生家长,共80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兼局长、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教育部关工委委员、课堂内外党委书记刘信中出席大会。

大会深入总结了本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宣布了将“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更名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决定。同时,大会还对活动先进集体、示范学校、优秀班集体、先进人物、读书之星、演讲及朗诵总决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扬通报和颁奖。

在此次活动中,我市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演讲及朗诵总决赛中,厦门一中陈昕璐获得全国演讲总决赛高中组二等奖,湖里东渡小学沈玫琳获得全国演讲总决赛小学组三等奖,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彭钰晨获得全国朗诵总决赛小学组二等奖,厦门一中杨宗骥获得全国朗诵总决赛中学组三等奖。

同时,我市教育局关工委及湖里区教育局、翔安区教育局等六个单位荣获了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奖。

多年来,厦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扎实开展“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育系统广大“五老”的热情投入和倾心奉献。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主题是“我为祖国点赞”。她强调,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重要契机,唱好主旋律,使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增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的自信心、自豪感,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自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