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邢台市关工委“书法进校园”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促进市关工委开展的“书法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今年暑假期间市关工委委托马良辰书法艺术学校,对桥西区书法骨干老师进行了培训,整个培训虽然时间长、人员多,但组织严谨,内容丰富,辅导扎实,方法灵活,取得很好的成效,受到受训方的高度欢迎和老师的好评。

本次培训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30日结束,历时整个暑假近两个月,共举办四期,每期四天,受训教师共160人。市关工委委托马良辰书法艺术学校具体承办培训,由著名书法家马善双同志亲自执教。培训采取了集体授课的方法,在学习内容上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涉及毛笔书法理论与实践、硬笔书法理论与实践。讲授与练习相结合,使老师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纠正了以往学习书法中的错误。通过本次书法培训,提高了老师们对书法学习的认识与积极性,开拓了眼界,增强了书法教学能力,为老师们在学校开展书法教学起到了良好基础。

市关工委还将根据情况,委托马良辰书法艺术学校派老师定期到学校授课,从而解决书法老师缺乏问题,推进“书法进校园”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为弘扬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