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第四届全国少年儿童绘画书法艺术展启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8月28日下午,由通州区关工委和上上国际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少年儿童绘画书法艺术大展”启动仪式在北京通州上上国际美术馆举行。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区文化委主任王立生,区关工委副主任何惠英,著名教育专家闵乐夫、富凯宁,宋庄镇宣传部长李晓英,区图书馆馆长杨兰英,上上国际美术馆馆长李广明,执行馆长靳清钦,本届展览部分评委和艺术顾问,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少年儿童参加活动。活动由通州区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吴小强主持。

多年来,通州区关工委携手宋庄艺术集聚区中的优秀文化平台,致力于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对少年儿童美育和德育功能,成功举办了连续四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未成年人社会教育效果。此次展示活动充分激发了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用画笔勾勒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书画展示平台上得到锻炼、交流和提高。

本届艺术大展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少年儿童一千余幅作品。通过邀请国内外的少年儿童共同参展交流,有效促进了国内外文化友好交流,同时增强了中国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大赛共评出最佳大奖8人,特等奖1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30人和优秀奖100人,启动仪式上,常务副主任王雅岚为活动致辞。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领导和嘉宾们共同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和证书,孩子们拿着奖状爱不释手,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当主持人展示被上上国际美术馆收藏的两个作品《抽象山水》和《一棵树一座城》时,全场更是一片啧啧赞叹,而作品的小作者——来自山西的曹洋铭和通州宋庄栗子矜,年龄仅仅11岁和9岁。评委会还评出了为少年儿童美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最佳机构组织奖共8家。

在悠扬的音乐中,来自通州第六中学的《小雅 采薇》、潞河中学附属学校的《游子吟》和南关小学的《中华诗魂》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以古诗词伴舞,吸引了全场来宾的目光,以精湛的表演向大家展示了对中华传统诗词的深刻理解。

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开心地参观着展室内的作品,纷纷在自己的作品下拍照留念,或是在自己喜欢的画面前流连忘返。

今后,通州区关工委将根据儿童及青少年的不同年龄及心理特点,培养其内在修为和美感,透过艺术滋润心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构建“四位一体”教育网络中的突出作用,打造通州未成年人校外教育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