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举行第三期“授渔脱贫” 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

9月4日,重庆市关工委举行第三期“授渔脱贫”培训班开班仪式。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副主任刘丽俐、秘书长韩国涛,重庆市扶贫办副主任李兴学,以及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来自武隆、城口、忠县、云阳、奉节、巫山、石柱等七个区县56名农村贫困青年和关工委领导参加了仪式。

唐情林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关工委持续开展“授渔脱贫”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经过两期的培训证明,通过对贫困家庭子女开展知识技能培训,同时加强思想道德、行为习惯、理想信念教育,帮助他们掌握一门技术、树立良好思想、找到一份工作,以勤劳奋进带领家庭脱贫致富的做法,是一种科学有效的途径,也是一次完全成功的实践。“学如不入,犹恐失之”。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珍惜好三个月的学习光阴,坚定信心,自立自强,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技行天下”的教学理念,潜心学习专业技能,用自己的拼搏奋斗去改变命运,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

李兴学代表市扶贫办对“授渔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市关工委举行“授渔脱贫”技能培训,就是为贫困青年送志气、送信心、送技术,是践行总书记指示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掌握脱贫致富的技术,提振创业致富的信心,树立勤劳致富的理念,提升为社会奉献的情操,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开班仪式上,重庆市关工委青年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基地、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校长王勇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与会领导向培训学员发放了培训费用和学习生活用品,第二期参训学员田娅玲交流分享了学习培训收获,云阳县的谭在清代表第三期培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