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松原市关工委召开现场会,推进“双创双比”活动深化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829日上午,小雨霏霏,大地流翠。松原市关工委“双创双比”活动现场会紧张有序地进行。

市关工委主住刘秉生同志作了讲话。长岭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春晖致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住吴云龙主持会议。

几年来,松原市关工委站在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的高度,在全市农村青年和“五老”中,认真开展了创业创新,比服务、比贡献活动(简称双创双比活动)。在工作中,他们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采取广泛动员青年和“五老”参与,培训青年和“五老”骨干,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总结树立典型,协调党政组织支持等措施,形成了各级关工委努力推进、各级党政组织大力支持、青年和“五老”积极作为、典型不断涌现,效果不断扩大的良好局面。

长岭县关工委、长岭镇关工委、创业青年代表海平养殖场段海平同志、鸿裕青年鸡养殖场赵延续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介绍。长岭县关工委深入实际,加??指导,把活动开展得扎实深入,涌现了一批创业有成,贡献家乡的青年典型和服务到位、作用骄人的“五老”典型,为全市做出了样板。几年来,长岭各级关工委为创业青年协调贷款300多万元,流转土地400多公顷,协调政策补助款100多万元。以段海平和赵艳续为代表的创业青年,描准市场,应用先进科学技术,引领产业方向,打造绿色品牌,注重效益,带动乡亲共同富裕,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品格和奋斗的风采。

会议还观看了市关工委录制的专题片《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奋斗的人们》

松原市关工委主任刘秉生同志在松原市关工委双创双比活动现场会上讲话

松原市关工委“双创双比”活动现场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