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精准助学”再起航——泉州市关工委召开2018年爱心助学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8月24日上午,泉州市关工委召开2018年“爱心助学”座谈会,60名贫困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并现场收到爱心助学金。据了解,今年市关工委一次性助学金标准从往年的3000元提高到了4000元,在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下共筹集到90多万元助学金,将资助200多名贫困准大学生。

座谈会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福荣主持。会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往届学生微视频;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和铜牌。

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陈政实向与会人员介绍市关工委“爱心助学”简要情况。泉州市关工委1995年率先在全市发动爱心助学,据不完全统计,到2017年底各级关工委共筹集发放助学金4.96亿多元,其中市关工委本级发放助学金已超过140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5800多人次。

“守仁基金会”秘书长李国才代表爱心企业发言,他引用作家龙应台写给儿子的话,“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深情寄语受资助学生,勉励他们用功读书,学会感恩,争做栋梁。

“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你想成为一名怎样的人?”,市关工委副主任陈伯禹提出两个问题供受助学生思考,希望他们步入大学后能够做到生活自理,学习自立,关系和谐,努力成为有远大理想志向、有高尚道德情操的社会主义好公民。

“你们所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将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我从高中开始就是一名志愿者,上大学后也会继续下去,传递温暖,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助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珍惜机会,立志成才,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把爱传递下去。

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在座谈会上谈及三点个人体会,“爱心助学,贵在精准;奉献爱心,收获幸福;常怀感恩,回报社会。”20多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老同志坚持深入一线调查摸底,了解核实贫困学子情况,保证精准助学落到实处。很多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心怀教育、情系学子,连续多年捐资助学,这样的爱心善举将改变贫困学生个人和家庭的命运,不只体现在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在于精神的长久鼓励和鞭策,必将成为莘莘学子刻苦学习、回报社会的力量源泉。

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顾问郑今奋,常务副主任傅福荣,“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泉州盛荣集团、福建匹克集团、福建恒安集团等爱心企业家代表出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市关工委副主任骆良益、陈伯禹、张镇国、田恭灿、郭萍萍、陈政实,副秘书长蓝荣田、郑琼娥,泉州一中副校长潘奕峰、珍珠班老师王明岚、周瑞明及受助学生、各县(市、区)关工委带队同志和新闻媒体朋友共100余人。